2018年军队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展开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郝云昆、吴旭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3-24 02:01:05

规范招生流程 强化信息公开

2018年军队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展开

解放军报北京3月23日电  郝云昆、特约记者吴旭报道:记者今天从军委机关有关部门获悉,2018年军队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于近日展开,军队研究生教育主管部门公布了相关分数线,明确了研究生招生的环节流程和相关要求。

今年军事学硕士、军事硕士初试基本线全军统一划定,其他学科门类均执行国家A类地区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基本线,军事类硕士研究生初试基本线为总分280分,其中政治理论45分、外国语35分、业务课60分。博士研究生招生由招生单位自主确定进入复试的初试基本线。达到初试基本线的考生由各招生单位依据招生计划,按总分从高到低,确定复试人员范围,差额比例一般不低于120%,不超过150%。未达到初试基本线的考生不得参加复试。

据军委训练管理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军队硕士研究生复试区分面试和笔试,博士研究生复试以面试为主,可根据需要增加笔试环节。同一专业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实行相同的复试程序和录取标准。增大面试导师组在复试录取工作中的话语权,实行复试面试环节一票否决制,复试面试成绩低于60分的考生不得录取。根据主管部门制定的加分政策,现任建制连(含)以上单位主官和军队在职干部,获全军优秀指挥军官、优秀参谋和优秀共产党员表彰,荣立个人二等功(含)以上、近5年内荣立3次(含)以上个人三等功奖励等符合条件的考生,享受相应加分。

据了解,今年将继续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主管部门要求各招生单位做到“三个公开”:公开各学科(专业)生源余缺信息,公开复试录取工作方案,公开复试名单和拟录取名单。军委机关有关部门专门设立了招生监督电话(军线0201-827305,地方线010-66827305)和举报信箱(北京市复兴路26号203分号),为广大考生提供举报申诉渠道,确保复试录取过程的公平公正。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