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建退役军人事务部,老兵有哪些赞与盼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月飞 刘绍堂 等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3-24 02:06:28

组建退役军人事务部,老兵的赞与盼

开往春天的列车

■退役士官 月飞

组建退役军人事务部,就像一场当春乃发生的及时雨。

莫道故国春来晚,东风初绽第一枝。阳春三月,从全国两会传来振奋人心的好消息:组建退役军人事务部!

彼时,我和同事正在田间地头了解群众春耕生产的情况。看到微信朋友圈战友们刷屏的信息,我也不禁热血沸腾,心中涌起一股暖流。在国务院正部级机构减少8个、副部级机构减少7个的情况下,新组建专门管理退役军人事务的机构,凸显了党中央、习主席对退役军人群体的关心厚爱。

从召开古田政工会到举行朱日和沙场阅兵,从推进史上“最牛军改”到组建退役军人事务部,一系列强军兴军之举,牵动着我们退役军人的目光。“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不能让英雄流血又流泪”……一句句质朴深情的话语,温暖着我们退役军人的心房。大家都说:中国军人的地位正逐步回升。

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作为一名有12年军龄的退役士官,作为2011年新颁布《退役士兵安置条例》的第一批受益者,我深知这些年党和国家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出台了很多利好政策,实施了很多激励措施。但不可否认的是,个别地方的退役军人管理保障工作,还存在部门权责不明、政策落实不力等问题。作为乡镇武装部长,我还常为征集不到更多高素质兵员而忧虑。以我所在的乡镇为例,应征报名大学生比例偏低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往年退役士兵安置比较难。

退役军人的今天就是现役军人的明天。组建退役军人事务部,给予退役军人充分的荣誉和保障,就像一场当春乃发生的及时雨。这一举措,必将为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鼓舞优秀青年参军入伍、激励现役官兵投身国防凝聚更多力量。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我深信,乘着退役军人事务部这辆开往春天的列车,广大退役战友将分享到更多改革红利。让我们常怀感恩之心,不忘初心、不改本色,立足岗位、不懈努力,在人生的第二战场再立新功!

(作者简介:1999年12月入伍,2011年12月转业,原65553部队上士,现任四川省某乡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武装部部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