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全力协调地方保障驻军部队改革调整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曹琦 郭建生 责任编辑:丁杨 2018-03-28 08:45:54

火箭军某部正营职干部张雷最近好事连连——2月中旬,他的妻子从老家甘肃随调到西安,安排到事业单位工作;3月初,他接到区教育局电话,得知孩子的转学手续正在加紧办理;新营区还没通天然气,单位让他负责此事,人生地不熟的他得到地方相关部门的热情接待,天然气管道很快就铺设进来。

张雷所在部队去年移防到陕西。记者从陕西省军区政治工作局了解到,截至3月,他们已协调地方解决驻军部队子女入学、随军家属就业、退役入陕安置等14个问题。在此基础上,有关市县将服务延伸拓展,办好官兵关切的50多件暖心实事。

随着军队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不断深入,驻陕部队中一些新组建移防单位面临许多实际困难。为此,陕西省军区及时组织开展改革后军地联合走访活动,收集了4个方面14个急需协调解决的难题,并全力协调地方保障驻军部队改革调整,多次与地方有关部门进行沟通对接,就可行性进行论证,讨论研究具体解决措施,形成专题报告。

该省军区将调研报告呈送省委领导,并与省民政厅、财政厅、教育厅等10多个职能部门的负责同志召开专题座谈会,提出具体解决措施。能够当场解决的,他们现场办公予以解决;当场无法敲定的,现场签订责任清单,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曹琦、郭建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