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举办首届“长城军地杯”退役军人创新创业大赛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卢军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8-09-12 09:10:18

9月5日,山东省首届“长城军地杯”退役军人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驻济某部圆满落幕,本次大赛由山东省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办,山东省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管理服务中心、山东省长城军地人才就业创业促进中心承办。“这是一个退役军人创客们与业界权威专家交流的平台,也是一次投资者与双创项目对接、洽谈、合作的机会。”参赛选手纷纷表示。

作为首届山东省退役军人创新创业大赛,此次承办方及各相关支持单位集合优势资源,以“军民融合、创新发展”为主题,以发现和培育优秀退役军人创业项目和创业人才为基础,邀请创业导师、创业投资人、创业成功代表作经验交流,举办专场军民融合产业理论论坛。论坛现场,大家围绕如何激发退役军人的潜力、如何帮助更多的战友、如何发挥自身优势把军民融合产业做好等话题展开讨论。论坛还邀请到投资公司专家为退役军人讲解投融资知识,解答创业者遇到的难题。

据活动负责人介绍,本次大赛分报名、初赛、复赛和决赛4个阶段,吸引了155支参赛队伍参加。经过激烈的复赛,共有30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大赛评委表示,大赛有效汇聚军地智慧和社会资源,不仅为有创新想法、有创新能力的退役军人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以赛促学的平台,还有助于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有效激发退役军人创新创业热情。(卢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