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返乡,贴心服务暖兵心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刘传党 栾宏伟 等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10-10 12:54:02

退役返乡,贴心服务暖兵心

○山东省临朐县退役军人档案信息实现一键式调取查询

○浙江省温州市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提供两千余岗位

○江西省全南县开设“一站式”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站

9月26日,山东省临朐籍退役士兵刘文昌返乡到人武部报到,工作人员打开临朐县退役军人信息管理系统,从基本信息到部队单位、军事专业及等级、联系方式等信息逐一进行采集,并根据其身体情况批准为服预备役。不到5分钟,他的报到登记和信息录入便全部完成。

为方便退役军人信息管理,临朐县人武部专门聘请技术人员,历时半年建成临朐县退役军人信息管理系统。目前,全县3万余名退役军人信息已录入完毕。年初,为给临朐籍立功受奖军人家庭发放“功臣之家”光荣牌,该人武部进行了3轮退役军人信息普查,发现很多退役军人档案信息存在缺失、不全等情况。临朐县人武部部长姜先福告诉记者,在原有的基础上,他们对退役军人信息管理系统升级完善,退役军人档案实现一键调取查询,既准确又方便。

“这个系统具有信息录入、上传、编辑、统计、浏览、搜索等功能。”该系统负责人郭太军介绍,系统采用扫描仪、数码相机等对原纸质档案进行数字化加工,按照《档案著录规则》要求进行著录,建立了数据库。操作过程中,以原纸质档案信息为依据,将每一份纸质档案、文件对应词条字节进行录入。系统还可在民兵编组时,直接进行年龄、专业、单位等分类查找,从而快速编组,为民兵预备役建设、管理、服务、保障提供了信息支撑,充分发挥了档案软件平台的作用。(刘传党、鲁文帝)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