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爱心企业和公益机构联手开展英烈保护工作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石代勤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10-11 12:55:40

云南爱心企业和公益机构联手开展英烈保护工作

呵护英烈,我们共同的责任

9月27日,东风(武汉)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向云南三益文化国防基金会捐献了价值35万余元的现金和物资,双方还就共同开展英烈保护工作签订了合作协议。

英烈保护法通过后,各地兴起关心关爱军烈属的新热潮,云南三益文化国防基金会理事长刘志和告诉笔者,近期前来咨询、表达捐助意向的单位和个人络绎不绝。

三益文化国防基金会,是云南省首家致力于国防公益的社会组织。2010年成立以来,先后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清明“忠魂祭”、“英模房”建盖、关爱烈属志愿服务和“红树林·爱国防读书”公益传递活动等系列国防公益活动,先后为生活在云南边境地区的11户英模建盖“英模房”,帮助全国12个省市的690余名烈士亲属实现了到边境烈士陵园扫墓的愿望。刘志和表示,此次捐赠的款项和物资将全部用于开展上述英烈保护项目,并将接受有关机构、社会各界和捐赠企业的全程监督。

据了解,该基金会还将与昆明理工大学等高校青年志愿者机构,合作开展关爱英烈属志愿服务,为提升青年学生的国防意识、创新国防教育方式方法搭建平台,提供组织指导和资金支持。(石代勤)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