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援疆助互联网医院落地兵团 提升南疆医疗卫生水平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志浩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10-29 15:31:25

新华社乌鲁木齐10月29日电(记者李志浩)为提升南疆地区公共医疗卫生服务水平,让偏远地区群众享受先进医疗资源,近日,新型互联网医院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成立,互联网医院手机App同步上线。

26日上午,图木舒克市人民医院健客互联网医院正式成立,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卫生局向图木舒克市人民医院健客互联网医院颁发了互联网医院《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标志着联合互联网医疗与实体医院的“线上+线下”新型医疗服务模式正式落地。

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副书记、师长张广新表示,互联网医院的成立,不仅能为本地居民带来直接便利,还可覆盖喀什、阿克苏、克州等周边地州,推动师市“互联网+医疗健康”事业向纵深发展,提升南疆公共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作为全疆较早拿到互联网医院执业许可的医疗机构,图木舒克市人民医院健客互联网医院是在广东援疆前方指挥部和东莞援疆工作队的积极推动下,由图木舒克市人民医院与广东健客医疗有限公司共同建设,总投资3944.68万元,首期投入1,240.45万元。

广东健客医疗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谢方敏介绍,创客医疗通过PC、微信、App等线上多渠道,为患者提供24小时在线问诊、远程会诊、快捷购药、健康卫教等服务。下一步,还将完善网络预约、智能导诊等功能,提供全面的在线诊疗、健康管理服务,为老百姓真正解决实际的就医难问题。

张广新透露,接下来,师市党委争取将互联网医院尽快纳入社保定点结算范畴,推动互联网医院在南疆做大做强。

今年7月,国家卫健委发布《关于深入开展“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活动的通知》,明确鼓励发展互联网医院,积极为患者在线提供部分常见病、慢性病复诊服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