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乡受尊崇 出营门即应聘

湖南省湘西州开展“六个一”活动迎接返乡退役军人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周仁 刘海 责任编辑:丁杨 2018-10-30 10:45:16

解放军报讯 刘海、记者周仁报道:10月18日,湖南省湘西自治州举行退役军人返乡欢迎仪式暨就业专场招聘会,欢迎该州340余名退役军人光荣返乡。

“战士在入伍时锣鼓喧天,退伍返乡也要热热闹闹、搞好服务保障,让他们感受到温暖,这是对人民子弟兵从军报国、献身国防的有力褒奖,也是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浓厚氛围的实际行动。”湘西军分区政委高振海介绍说。为做好今年退伍老兵返乡工作,该军分区会同州民政、人社等部门及早筹划部署,军地联合组织开展了“六个一”活动,即在火车站设立一个退伍军人服务站,提供热水热饭和专车接送;为返乡老兵发放一封慰问信和创业就业政策清单,及时解答返乡后就业创业政策疑惑;组织一次集中欢迎仪式,军地领导隆重欢迎老兵们返乡;开展一场专场招聘会,开通从营门到就业的直通车;联合企业组织一次异地免费职业技能培训,提供培训就业“一站式”服务;召开一个创业就业座谈会,鼓励老兵们保持军人作风、发挥优势作用、投身家乡建设,帮助他们开启人生新征程。

在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上,27家优质用人单位提供了涉及户外拓展、特勤、健身体育、安保等81个工种781个岗位,以及150个订单式培训名额。州人社、民政等部门还专门设立政策咨询台,现场解答就业创业相关政策。现场100余名退役军人与企业初步达成入职意向,60余名退役军人有意参加免费职业技能培训。

“从踏上家乡土地的一刻起,就处处感受到家乡人民的热情和优待,即使脱下了军装,也深深感受到身为军人的自豪感和荣誉感。” 刚刚从江苏淮安消防支队退伍的向开伦向记者谈起自己的感受,他和战友4人的专业刚好与一家户外运动旅游公司岗位对口,已经全部在该企业进行了就业意向登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