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北碚区积极做好涉军维权工作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赵永明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11-01 17:13:11

重庆市北碚区积极做好涉军维权工作

绿军装就是铁关系

中国国防报讯 赵永明报道:10月27日,重庆市北碚区人武部收到一封来自空军工程大学装备管理与无人机工程学院的感谢信,对人武部积极做好涉军维权工作,为该校学生、现役军人王鹏协调解决难题一事表达了谢意。

王鹏是北碚区蔡家岗街道人,2015年考入空军工程大学,其父亲多年前去世,母亲为蔡家岗街道环卫工人。9月30日晚,王鹏母亲不幸遭遇车祸,经抢救无效于10月1日去世。接到消息后,王鹏迅速向队里报告,请假回家处理后事。等他回到老家找到有关部门办理相关事宜时,却被告知“工作人员放假外出无法办理,最快也要等到节后上班。”伤心、焦虑、迷茫一股脑儿地涌上王鹏的心头,让他不知如何是好。想起刚当兵时,北碚区人武部说过的“家里有困难就找人武部,我们是你的娘家人”,王鹏抱着一线希望,找到了当时正在人武部值班的政委罗天刚,说明了事情原委。罗天刚一边安慰他,一边当场承诺:“你放心,处理涉军维权问题是人武部的应尽之责,我们这就协调相关部门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一定给你个交代。”

10月2日下午,人武部安排专人到区交巡警支队、公安分局法医部门进行协调,并得到两个单位领导的大力支持。区公安分局派人,驱车数百公里赶赴法医人员休假地履行签字手续,并于10月3日上午完成车祸事故的责任追究、经济补偿等事宜。处理完后事,王鹏长舒了一口气:“人武部就是我的靠山,绿军装就是铁关系。”再三向人武部道谢后,王鹏安心地踏上归途。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