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成都市出台随军家属积分安置管理办法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杨华昌 冯超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11-13 08:49:35

中国国防报讯 杨华昌、特约记者冯超报道:10月初,四川省成都市出台了《2018年度驻蓉部队军人随军家属积分安置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管理办法》)。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成都市军地对随军家属实行积分安置,坚持双向选择、总量控制、人才优先、突出贡献、人岗相适的原则,将个人情况和实际贡献转化为相应分值,军人及军属分别按规定进行积分,并根据积分结果实施安置。

成都市驻军部队较多,随军家属就业安置压力大,妥善解决随军家属就业安置问题,成为军地共同的责任。为切实解决好部队官兵的“后院之忧”,成都警备区相关领导积极奔走协调随军家属安置工作。成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随军家属安置工作,把其作为支持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在全省率先出台《管理办法》,明确定期召开军地联席会议分析形势,研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推动随军家属积分安置工作步入规模化、常态化、制度化路子。

《管理办法》指出,积分指标体系由基础指标、加分指标、减分指标组成。积分包括军人积分和军属积分,比例为1∶1,总积分为各项指标积分之和。军人符合安置条件的给予基础分满分,军人加分指标包括服役年限、在蓉服役年限、现任职务(级)、表彰奖励、特殊贡献等,军人减分指标包括受处分情况等;军属符合安置条件的给予基础分满分,军属加分指标包括文化程度、专业技能水平、个人业绩、年度考核、表彰奖励等,军人家属减分指标包括受处分情况等。

《管理办法》还明确,公务员、参公人员、事业人员、国企员工原则上按原身份类别参加双选。根据个人意愿和岗位条件,公务员可以选择参公或一般事业岗位、参公人员可以选择一般事业岗位。积分相同的按照军属积分、军属创新工作积分、军属业务工作积分、军人在蓉服役年限等依次排序。记者了解到,积分申报和审核工作由驻蓉部队师(旅)级以上政治机关、成都警备区政治工作处承担,核定工作由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人社局、市国资委、成都警备区政治工作处共同承担。

“没想到丈夫去年初刚到成都工作,今年我就有机会在成都安置工作,我一定用实际行动支持丈夫,回报组织。”西部战区陆军某部一名干部的妻子,得知自己有资格在成都安置工作的消息后激动不已。一名前来警备区上交资料的军嫂感慨地说:“积分安置不仅能帮助我这样的随军家属就业,还能让我们夫妻告别长期分居的生活现状,更能让军人真切感受到社会的尊崇和关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