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某所与新疆军区总医院携手

为高原练兵破解医学难题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庄颖娜、记者邵龙飞 责任编辑:李晶 2018-12-31 10:20:58

解放军报讯 特约记者庄颖娜、记者邵龙飞报道:12月上旬,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某所与新疆军区总医院在京签署合作协议,针对高原寒区特殊极端环境医学保障难题,共同开展科研攻关和成果扩试,为维护官兵健康、服务练兵备战提供实在管用的医学科技支撑。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重点围绕沙漠干热、高原缺氧、高寒等环境条件下战创伤救治等课题,联合申报科研项目,共建科研与教学平台,合作开展医学科研和试验。军事医学研究院某所将以新疆军区总医院为临床基地,借助演习训练等任务,加快推进相变材料运血箱、缺血预适应治疗仪,以及血液安全检测、休克复苏等成果的转化应用,在提高基层分队卫勤保障能力的同时,瞄准实战需求加快科研成果升级。

军事医学研究院领导表示,此次签署科研合作协议对于通过科研与临床相结合催生战备急需、打仗急用科研成果具有重要示范意义。一方面,科研单位可立足艰苦环境一线部队实战需求从难从严设计科研指标;另一方面,临床医院可借助最新科技支撑提高诊疗水平、锤炼保障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