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提高科研攻关“含军量”

用打赢标尺检验保障成效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孙永旺 任伟锋 责任编辑:李晶 2018-12-31 10:27:35

解放军报讯 孙永旺、任伟锋报道:临近岁末,随着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2019年攻关课题的最终确定,又一批着眼提高卫勤保障能力的研究课题将陆续展开。对此,该院领导在办公会上再次明确:“医院的各类资源都必须尽最大努力用于提高保障打赢能力。”

西京医院在人才和科技资源方面,拥有国家级重点学科和国家临床重点专科25个、全军专科研究所12个、全军医学重点实验室4个……医院党委立场明确坚定:各类资源必须用聚力打赢这把“铁标尺”来衡量,做到保障实际成效用打赢检验。

这个医院通过设立军事人才资助专项经费,实施优秀军事人才助推计划和储备工程,引导激励大家提高技术“含军量”。他们着眼未来战场需要重点开展器官移植、微创诊疗、组织工程、重症救治4个重点方向,先后实施世界首例大段组织工程骨缺损修复术、世界首例生物激光治疗脊神经损伤、世界第二例经皮肾镜枪弹取出术等12项与战场救治密切相关的创新技术。

该医院在加大军事医学研究在科室绩效评价体系中的比例基础上,还组建了重症颅脑损伤、大面积皮肤烧伤救治等12个军事医学课题团队,瞄准严重战创伤救治、战场快速应急反应等领域集智攻关,并在心肺复苏、通气、止血等战场急救方面取得重要突破。目前,他们创新的体外膜肺氧合技术,能在战场第一时间建立生命支持系统,使危重症循环呼吸衰竭伤病员得到及时有效救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