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春运期间军人出行依法优先为军服务

铁路车次预留车票 立功官兵免费升舱

来源: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丁杨 2019-01-25 09:16:28

中国国防报讯 记者赖瑜鸿、通讯员雷响报道:1月21日,全国春运首日,在南部战区军事运输投送调度中心的协调下,“海南省春运期间军人出行依法优先为军服务”活动正式启动,海南省政府、省军区,驻海南铁路、航空、港航主管部门有关领导,驻地军兵种部队代表和大型运输企业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南部战区军事运输投送调度中心领导向记者介绍,结合春运保障工作,他们在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码头港口强化军人依法优先标识,开辟军人售票柜台、安检通道、等候区域等,设立军人依法优先引导员、咨询台,立起尊崇军人、优待军人、优先军人的鲜明导向。在此基础上,海南省军地专门成立联合工作小组,多次召开军地协调会,对接活动工作任务、明确方案及实施细则后,又推出系列惠军服务举措。

航空方面,军人在海南航空官方购票点或者电话订票热线购买机票享受折扣优惠。驻海南部队立功官兵享受地面候补升舱保障服务,在航班头等舱、公务舱有剩余座位的情况下,凭军代室出具的《立功军人优惠购票申请表》给予免费升舱服务。

铁路方面,海口站、海口东站、三亚站等火车站视情每个车次预留5至10张火车票,解决官兵春运期间购票难的问题。岛内驻军部队将需要协调解决的购票计划提前报至军代室,由军代室汇总协调铁路部门予以解决。

水路方面,军人凭有效证件在船舶贵宾厅休息。春运期间,西沙金银岛、珊瑚岛等岛屿驻岛官兵和探亲家属可免费乘坐“长乐公主”游轮往返。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