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某团依规借助电商平台为基层办实事,官兵满意还节约经费——

网购点歌机这样落户深山连队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徐杨 谢啸天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4-15 15:26:31

“咱当了兵才知道,好男儿——嘿!就是要当兵。”近日,陆军某工程维护团二营官兵喜上眉梢,纷纷在俱乐部一展歌喉。

“这次给官兵办实事可谓‘一波三折’,因为给各连置办点歌机的程序有点‘不合常规’,单位以前还没人这么办过。”谈起此次购置经历,教导员朱博感慨地说。

今年初,朱博在各连蹲点时发现,部分连队没有军营点歌机,到了节假日,一些战士只能拿着手机“K歌”,在夜晚寂静的大山中“墙角歌唱家”比比皆是。经征集意见,有3个连队提出购买点歌机的需求。按照采购流程,他们首先到军网商城选购,但发现都是昂贵的成套KTV系统,没有单独卖点歌机的商家。

“各个连队都有功放设备,并不需要成套的KTV系统。”朱博和基层连队主官商量后认为,如果只买点歌机,可以节约一大笔经费。随后,他们在军网商城挂出单购点歌机订单,却因需求太小无人问津。

一筹莫展之际,朱博想到了地方网购。他们在某电商官方自营平台发现,相同型号的点歌机,网购价格比实体店便宜,并且各种优惠券一拼,足足能省下600多元。可也有人给朱博打“预防针”:“网上采购门道多,现在审计查得严,别到时好心办坏事。”

为了切实把好事办好,同时符合采购流程,朱博及时和团机关进行沟通。“大电商官方自营平台,运营规范,发票正规可查,你怕什么。”得知朱博给官兵办好事,该团政委谢军研究有关采购规定后坚定地说:“真心为基层官兵办事就不要畏首畏尾,你们可以主动申请纪委监督。”

说干就干!严格按程序审批、指定基层风气监督员全程参与,网上抢券、下单,两天后点歌机便送到了各连队。自此,常年驻守大山的维护兵到了休息时间,再也不用拿着手机K歌了。“现在到了周末,大家欢聚一堂一展歌喉,不仅能缓解工作压力,还能增进官兵感情。”说到点歌机,六连上士曾剑满脸笑容。

为干实事者撑腰鼓劲

■张磊峰

基层单位网购点歌机,并且还通过优惠券节约经费600余元,应给他们点个赞。把基层官兵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办,把部队的日子当成自己的日子过,这种精神值得提倡。

当下,部队执纪监督越抓越严,环境风清气正,但也出现个别带兵人在工作中放不开手脚的现象,生怕被误会,让别人说闲话。其实,只要严格遵守纪律规定、严格落实采购流程,不但没有误会,闲话也会变成佳话。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旗帜鲜明为那些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这树立了为一心干事的干部撑腰鼓劲的鲜明导向。当前改革向纵深推进,很多矛盾亟待解决,基层就需要这样为官兵办实事办好事的干部。上级组织和主要领导要敢于为他们遮风挡雨、撑腰鼓劲,唯有如此,才能让基层官兵以更高的热情和更大的干劲投入到强军事业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