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陇南军分区建立微信平台为工作提速增效

大山里的“信息高铁”跑得快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程洪玺 郭俊强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4-17 18:02:49

中国国防报讯 程洪玺、郭俊强报道:不久前,甘肃省陇南军分区要求统计辖区内在校及应届毕业大学生情况,仅用时半小时,这一通知就从军分区下发到各乡村。该军分区领导高兴地说:“要是回到一年前,通知下发到各单位,至少需要一天时间,现在搭上‘信息高铁’,国防动员工作也随之提速增效了。”

陇南山区山大沟深,交通不便,信息闭塞,不少偏远乡镇的工作往往“慢半拍”。如何让“慢半拍”变为“跟上拍”同频共振?陇南军分区借助建立三级国防动员工作微信平台,较好解决了这一问题。

三级微信平台是指军分区建市级微信群,人武部建县级微信群,基层武装部建乡级微信群。微信平台坚持依法建设、有效利用、规范发展、确保安全的原则,人员上覆盖全体官兵、职工和基层武装部部长、应急分队指挥员、村干部、基干民兵;进行脱密处理后,发布先进典型事迹、工作动态和通知信息、推送国防知识等内容。

小平台发挥大作用。笔者在该军分区看到,三级微信平台拉近了各级间的距离,缩短了工作传达部署时间,加快了工作落实步伐,使“千沟万壑”变为“近在咫尺”。各单位通过微信平台及时反映工作动态,相互借鉴学习,既提高了工作效率,也使工作落实搭上“信息高铁”的顺风车。不少官兵高兴地说,大山里的国防动员工作“跑得快”。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