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人在囧途”!官兵远程办理探亲休假手续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朱伊丹 王进 责任编辑:丁杨 2019-04-23 09:29:19

解放军报讯 朱伊丹、王进报道:以往,陆军青藏兵站部某大队官兵探亲休假,都得先回大队机关办理手续;如今,官兵不仅可以通过远程视频连线办理探亲休假手续,而且还能乘坐机关派来的专车前往车站。4月中旬,该大队八中队战士张高铭休假回家,就享受了新变化带来的“礼遇”,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幸福。

探亲休假,本是官兵与家人团聚的开心事,但在该大队,过去却总遭到官兵“吐槽”。由于各中队分散部署,最远的点位距离大队机关一千多公里,加上官兵休假需在大队机关办理离队手续,致使官兵休假常常“人在囧途”、多拐几道弯。一名基层战士掰着手指坦言:“我们最少要转乘2次车才能抵达大队机关,实在是‘累觉不爱’。为此,我们都不敢提前购买车票,生怕临时发生变故。”

“官兵的烦心事,就是党委机关着力解决的重点事。”为使官兵告别“人在囧途”现状,该大队在广泛征求官兵意见建议基础上,充分利用现有的电视电话视频系统,安排相关业务部门,为当月休假的官兵远程办理手续,并交待注意事项,无需官兵来回奔波、反复折腾。

真心实意解兵忧,全心全意为兵想。该大队着力解决官兵探亲休假烦心事的做法,赢得基层官兵纷纷点赞,某中队四级军士长曹占亮如是说:“省时省力、轻轻爽爽回家探亲的感觉真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