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军护士在为兵为战服务中争创佳绩

努力实现从病房保障向战场保障的平战一体衔接转变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孙兴维 付连尚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5-12 08:50:13

解放军报讯 记者孙兴维、通讯员付连尚报道:在“5·12”国际护士节来临前夕,联勤保障部队第901医院开展以“送战救、送防治、送护理”为主题的巡诊活动,护理人员深入基层部队开展训练伤防治示范教学,培训心肺复苏、战地救护技能,助力部队战场救护能力提升。这是全军护士适应现代战场护理使命要求,坚持为兵为战服务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全军护理事业以姓军为战、保障打赢为核心,围绕建设一支基础扎实、技能过硬的战创伤护理团队不断开拓进取,护理事业呈现出快速发展的良好局面,学科建设取得可喜成绩,护理质量不断提升,伤病员对护理服务满意率稳步提高。

全军护士继承发扬老一辈护理工作者光荣传统,积极践行南丁格尔精神,秉承“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的宗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紧跟医学发展进步和战场救护要求,争做专业素质强、军事技能硬、作风纪律严的新时代军队护士,努力实现从病房保障向战场保障的平战一体衔接转变。

现代战场伤情复杂,救治要求高,建设一支高水平的专业护理队伍是全军各级医疗机构始终关注的重点。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着眼未来战争中的战场救护特点,组织护理人员深入基层部队,为官兵们系统培训心肺复苏、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等自救互救技能,指导他们准确掌握技术要点,提高战场自救互救技能。

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在各级共同努力下,我军护理队伍建设基本形成“军人-文职人员-聘用制人员”阶梯构成、职责明晰、保障高效的护理人才方阵,全军护士80%获得大专以上学历,广大护理人员出色完成抗震救灾、援非抗埃、护航维和、阅兵卫勤保障等重大应急、演训任务,涌现出一大批包括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杰出护理工作者和全军优质护理服务先进集体和个人在内的先进典型,为维护官兵健康和练兵备战提供了重要医护保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