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到西藏新疆边防部队开展调研

全力以赴解决好边防军人后顾之忧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马三成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5-12 08:53:35

解放军报讯 记者马三成报道:5月10日,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到西藏边防某团调研慰问,听取四川籍官兵对退役安置工作的意见,鼓励官兵安心服役。

4月22日至5月10日,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与西部战区联合开展“机关干部走边防”调研慰问活动,先后走访西藏和新疆边防部队,在高原边防哨卡和雷达站与官兵座谈,前往塔克逊边防连和乃堆拉哨所开展慰问。

2016年以来,四川省完成上万名计划分配转业干部和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的退役士兵安置任务,为229名团职军转干部安排领导职务,819名服役期间受到二等功以上奖励和长期在边远艰苦地区服役、从事特殊岗位人员得到妥善安置。

在边防某团举行的座谈会上,调研慰问人员回答了四川籍官兵关心的“后路、后院、后代”问题。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领导表示:“今后要对艰苦边远地区服役的退役军人安置更加突出照顾。”

记者了解到,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方面,四川省根据社会需求和个人意愿,分级分类组织好精细化、个性化培训,提高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能力。同时,他们推动落实税收、信贷等优惠政策,建立退役军人“人才信息数据库”,打造就业创业帮扶平台,引导广大退役军人积极投身地方建设。

在退役军人优抚褒扬方面,四川省设立困难退役军人关爱帮扶专项基金,制定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工作实施办法,探索“就业、就医、就学、救助”四位一体工作机制,广泛开展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和光荣牌悬挂工作,大力抓好全国“最美退役军人”和全省“优秀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拥军爱军氛围。

“官兵的关切就是工作的重点,我们将根据收集到的问题加强政策研究,全力以赴解决好边防军人的后顾之忧。”调研人员表示,下一步他们将梳理总结调研成果,继续推进四川省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加大退役军人接收安置、教育培训、优抚褒扬等工作力度,与各军兵种、各部队保持沟通联系,努力解决好现役官兵的实际困难。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