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最可爱的人,也是最光荣的人”

——广西悬挂光荣牌工作记事

来源:新华社 作者:梅世雄 责任编辑:宋丽丽 2019-05-21 18:25:30

“是最可爱的人,也是最光荣的人”

——广西悬挂光荣牌工作记事

“悬挂光荣牌这一举措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增添了光彩和力量。衷心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

不久前,广西壮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周长青收到一封85岁退役军人黄祖南写来的感谢信。

一家三代从军的黄祖南在感谢信中写道——

“我是参加过抗美援朝的退役军人,儿子黄开军是退役军人,孙女黄小惠是现役军人,在2014年的仁川亚运会跳水比赛中获亚军,在部队两次荣立一等功……我感到,我们是最可爱的人,也是最光荣的人!”

黄祖南家住南宁市建政社区,他是在社区为他和部分退役军人举行了隆重的“光荣之家”挂牌仪式之后写的感谢信。

周长青介绍,广西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工作。截至目前,全区信息采集系统中申请挂牌的对象有83.88万户。由于在挂牌工作中宣传发动到位,部分原没有申请挂牌的对象陆续到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申请挂牌,目前实际悬挂光荣牌已达89.77万户,基本实现符合条件的对象应挂尽挂。

“党和政府没有忘记我这个住在大山里的老人,我太高兴了。” 当西林县旺子村第一书记刘政跋涉20多公里,把“光荣之家”牌匾送到住在高山苗寨里的68岁退役军人李有明手中时,老人难掩激动。

广西地处大石山区,针对悬挂对象居住分散、住地偏僻的情况,各市、县在开展光荣牌悬挂工作中,实行“主管部门领导包县、镇领导包片、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分组包队”的工作方法,由包村挂点领导、扶贫工作队员、扶贫村第一书记、武装部长、村干部等人员组成工作队,逐户上门为对象悬挂光荣牌。针对城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多,对象人员较为集中的情况,通过政府发文提出要求,由机关企事业单位将光荣牌领取后,统一组织单位负责人上门挂、党小组人员互帮互助挂等多种形式悬挂光荣牌。针对部分当事人停手机换住址无法联系的情况,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联合公安机关组织专人,通过关联车辆、房产登记信息,及时查找并联系当事人悬挂光荣牌,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周长青说,下一步,广西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以此次悬挂光荣牌工作为契机,不断发掘传扬退役军人优秀事迹,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敬仰英雄、关心国防、热爱部队的浓厚氛围。

(新华社南宁5月21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