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十家银行可办理拥军优抚卡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谢晨超 邢邦明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9-05-24 08:51:41

天津市十家银行可办理拥军优抚卡

优抚对象将享金融专属优惠服务

中国国防报讯 谢晨超、记者邢邦明报道:5月20日,天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中国银行天津分行联合举办“践行政治责任 服务温馨真情”暨拥军优抚卡专属银行卡发行仪式。60余名退役军人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现场了解中国银行针对退役军人提供的一揽子金融服务方案,并作为首批退役军人客户,体验办理了拥军优抚卡。

3月19日,退役军人事务部与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交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等10家银行在京签署拥军优抚合作协议。10家银行承诺将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优先、优质、优惠的金融服务。

3月下旬,天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10家银行的天津分行进行对接,率先在各银行营业网点设立专门窗口,张贴军人、退役军人优先标识。4月以来,他们又陆续与这几家银行签署拥军优抚协议,指导其发放拥军优抚卡,推出更多优先优待个性化金融服务举措。

从5月20日起,天津市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可以凭军官证、士兵证、退役证等有效证件,到10家签约银行网点申请办理专属拥军优抚卡;银行对持有专属银行卡的客户开通绿色通道,提供优先服务,并免收卡工本费、卡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跨行转账费,同时提供其他个性化专属金融优惠服务。

此外,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等发行的拥军优抚卡可作为退役军人的专属身份凭证,用于接收退役金、养老保险、职业年金、安家费、回乡补助、自主择业费等经费。中国工商银行推出的“随军行”拥军优抚卡还可办理专属存款业务、购买专属理财产品等金融服务。

天津市双拥办主任、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柳建军告诉记者:“拥军优抚卡的发放,标志着天津市退役军人金融服务进入了专业化、定制化服务阶段,也让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切实感受到了光荣。”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