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特色医学中心正式实施北京市医耗联动综合改革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彭雪征 莫鹏 张倩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6-15 12:01:30

6月15日零时,火箭军特色医学中心灯火通明。随着耗材计价、收费条目、医保项目等顺利完成系统切换,医耗联动综合改革在该中心正式实施。

此次医耗联动综合改革在北京市近3700家医院正式实施,是在医药分开综合改革基础上,取消医用耗材加成。主要改革内容概括为“五个一”,即“一降低、一提升、一取消、一采购、一改善”。

为推动医耗联动综合改革有力、有序、有效进行,火箭军特色医学中心党委高度重视,将医耗联动综合改革列为重要议程,明确责职分工,层层压实责任,级级抓好落实。制定了《门急诊应急预案》、《医保结算应急预案》、《信息系统应急预案》、《院内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等。

针对此次改革涉及调整的医疗服务项目较多的现实情况,在医研部的精心组织下,中心先后进行4场次全员、全额、全覆盖培训,共1000余人参加分层次、有重点、有针对性的深入培训,确保培训不漏项目、不漏环节。科室主任、护士长带头参加学习培训,做政策规定的“明白人”。上级机关深入该中心通过抽查、演练等方式,对培训效果进行督导检查。各科室利用早交班、查房等时机,层层进行思想发动,强化思想认识,提升服务质量。通过展板、电子屏等形式,公示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宣传医耗联动综合改革标语;组织全体医务人员进行医耗联动综合改革应知应会测试在深入理解、熟练掌握和准确运用的基础上,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患者和社会公众做好解读和服务。

据了解,该中心将以此次医耗联动综合改革为契机,在细化风险防控措施上想办法、在规范医疗服务行为上出实招、在提升患者服务满意度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在内涵质量效率型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在保障人民群众就医需求上取得新成效、在提高困难群体保障水平上力求新作为。

6月15日一早,北京市医耗联动综合改革迎来首日门诊,火箭军特色医学中心同往常一样。门急诊秩序井然,各项诊疗规范有序,医疗运行一切平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