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运会纪念币和邮票发行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劲峰 王贤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07-10 22:16:57

新华社武汉7月10日电(记者李劲峰 王贤)在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倒计时100天之际,军运会金银纪念币和纪念邮票10日正式发行。

记者从武汉军运会执委会获悉,第七届世界军运会金银纪念币和纪念邮票各一套,分别由中国人民银行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发行。

此次发行的金银纪念币共6枚,金质纪念币1枚,银质纪念币5枚。纪念币正面图案均为第七届世界军运会会徽,背面图案以射击、游泳、跳伞、军事五项障碍跑等军运会比赛项目的运动造型、军运会吉祥物“兵兵”、武汉体育中心以及梅花、黄鹤楼等武汉元素为主,衬以会徽相关图形元素组合设计,并刊“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字样及面额。

军运会纪念邮票为1套4枚。这套邮票的印制使用了特种油墨,营造出迷彩氛围。邮票设计选取了田径·标枪、军事五项·障碍跑、海军五项·航海技术和跳伞·四人造型等运动项目为主要图案,画面背景分别有军运会开幕式会场武汉体育中心,军事五项、海军五项等比赛场馆,以及武汉长江大桥和黄鹤楼。首次发行的这套邮票有整版16枚和整版8枚两种版式。

第七届世界军运会将于10月18日在武汉开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