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漯河市开通“拥军先锋号”公交专线

驾驶员全部由退伍兵担任 驻军营区周边增设5个站点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王士刚 沈俊华 责任编辑:丁杨 2019-07-22 09:20:34

中国国防报讯 王士刚、沈俊华报道:7月4日,对于退伍士兵刘星武来说,是个特别的日子,他早早便来到河南省漯河市公交公司擦拭车辆,今天他将驾驶“拥军先锋号”公交专线开启新的旅程。据公交集团总经理王克喜介绍,新开通的115路“拥军先锋号”公交专线司乘人员全部由退伍士兵担任。

漯河市驻军部队较多,一些单位营区距市区较远,官兵及家属出行不便。年初,漯河市双拥办联合市交通运输局、公交集团推出《漯河市支持国防尊崇军人工作合作方案》,决定在原115路公交线路基础上新配备30列“拥军先锋号”纯电动公交车,在5个驻军单位周边增设新站点,专线驾驶员在优秀退役士兵中进行选拔并组织技能培训。

新划定的115路公交线途经多个驻军单位,现役军人军属和退役军人持拥军卡免费乘车,同时,公交公司还将根据驻军单位需求推出专车接送服务,方便官兵便捷出行。“以前进城只能提前约车,来回一趟花费近百元。现在乘坐‘拥军先锋号’进城,既快捷又省钱。”现役干部刘国利的爱人姬冰心开心地说。笔者登上公交车,浓厚的拥军氛围扑面而来:车厢里设置了军地英模画像灯箱、墙上粘贴着征兵宣传画、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强军标语。“光辉军史、英模精神、强军之路、将帅风采……每趟专线都打造了特色主题文化,只为营造浓厚的拥军氛围。”王克喜说。

自2014年漯河市推出“退役士兵定向培训A3驾驶证”服务以来,已有195名退役士兵拿到驾驶证,进入公交集团工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