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研发智能化公民兵役证

具有兵役信息储存管理和银行借记卡金融服务双重功能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文巧 周仁 责任编辑:丁杨 2019-08-02 11:11:36

解放军报长沙8月1日电 文巧、特约记者周仁报道:1日上午,湖南省军区在长沙橘子洲头举行智能化公民兵役证首发仪式。该省军区领导介绍,这张湖南公民兵役证不仅可存储适龄青年姓名、从事专业等个人基本信息和兵役登记结论、兵役机关审核意见等信息,同时还是具有金融服务功能的IC卡。

为提高兵役登记信息化水平,该省军区依托中国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研制了具有兵役信息储存管理和银行借记卡金融服务双重功能的湖南公民兵役证。

记者在仪式现场看到,证件正面印着“湖南公民兵役证”字样,背面印有持证人的姓名及身份证号码。在湖南省使用该证可享受超市刷卡、手机缴费、线上购物等优先优惠金融服务。湖南省适龄青年在每年6月30日前可办理该证。

长沙市开福区人武部部长张贻龙告诉记者,此次推出的湖南公民兵役证不仅提高了兵役信息管理的时效性和准确性,方便兵役机关对兵役数据的管理和核验,而且为做好国防动员潜力统计、兵员征集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据湖南省军区动员局领导介绍,下一步该证将与地方公安、教育、医保、人社等部门的有关平台实现信息共享。此外,义务兵家庭优待金、民兵军事训练误工补助等也可通过该证发放。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