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玉环市鸡山乡设立拥军优属基金

温暖送给最可爱的人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蒋慧君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19-08-08 11:15:44

中国国防报讯 蒋慧君报道:“在母亲生病、临建房拆迁、生活陷入困境的时候,是乡政府的拥军优属基金,照亮我的生活。感谢乡党委政府!感谢拥军优属基金!”提起拥军优属基金,浙江省玉环市鸡山乡披山村退役军人曾辉辉有说不完的感谢。据了解,鸡山乡拥军优属基金运行一年来,已为近20户现、退役军人家庭送去关爱和温暖。

谈到设立拥军优属基金的初衷,鸡山乡武装部部长苏雪平告诉笔者,他们在走访慰问中发现,部分军人家庭和退伍老兵的生活现状堪忧。于是,苏雪平便产生了设立一支拥军优属基金的想法,向乡党委政府汇报后,获得大力支持。去年7月,在玉环市工商联的倡议下,鸡山乡与玉环宁波商会联手设立鸡山乡拥军优属专项基金。

为将这笔拥军优属基金用来帮助最需要帮助的人,鸡山乡通过层层调查摸底,了解掌握辖区内现、退役军人及其家属的基本情况,有的放矢地开展拥军优属帮扶工作。对现役军人家庭因病致困、特困退役军人子女入学、退役军人参与岗位技能培训时,给予补助。同时,还将一部分基金用于慰问军烈属家庭以及为80岁以上老兵祝寿等。

南山村现役士官沈忠仁的双亲患病,仅靠他在部队的工资难以负担父母昂贵的医药费。武装部了解情况后,从拥军优属基金中拿出一部分经费,解了他的燃眉之急,使沈忠仁可以在部队安心服役。“八一”前夕,乡武装部还特意制作了结对助学卡,走进北山村、南山村、后岙村、披山村等多家困难退役军人家庭,与他们的子女进行结对助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