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安保为火炬传递“保驾护航”

来源:新华社 作者:冯国栋 责任编辑:李晶 2019-10-17 11:30:23

新华社武汉10月17日电(记者冯国栋)军运圣火16日来到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举办城市——“首义之城”武汉,并完成军运会开幕前火炬传递最后一站的传递。记者采访了解到,为保障火炬接力顺利进行,武汉市公安局组织安保力量,顶风冒雨全程护送。

作为军运会开幕前火炬传递的最后一站,本次火炬传递活动影响广泛。活动前,武汉市公安局反复推演、完善细节,制定了细致的安保方案。

16日清晨,武汉气温骤降,风雨交加。早上4时,首批安保力量就按方案到达指定位置,对火炬传递起跑仪式现场、传递线路、庆祝活动现场安全值守。清晨6时,所有安保力量全部上岗,引导参加活动的火炬手、志愿者及相关工作人员、车辆有序进入现场。

火炬传递过程中,现场安保力量始终值守在传递线路沿线两侧,维护现场秩序,疏导人员、车辆,防止因观众拥挤发生混乱。与此同时,警方还派出2艘巡逻艇在活动沿线水域开展水面巡逻,随时开展应急救援。

为将火炬传递活动对市民生活影响降到最低,武汉交管部门对现场周边3条道路采取了临时交通管理措施,交通平稳有序。

据了解,活动安保期间,民警从凌晨4时起梯次上岗,并根据活动时间,分批次离开。在8个小时的安保期间,全体民警以饱满的热情坚守,与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密切协作,确保顺利举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