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西藏总队某部用心解兵难

藏北高原官兵喜过“暖冬”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赵荣虎、葛涛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19-12-09 09:39:37

解放军报讯 赵荣虎、特约记者葛涛报道:“站‘热乎岗’、吃‘热乎饭’、睡‘热乎觉’,今年冬天不再冷。”前几天,刚走下哨位的武警西藏总队那曲支队战士王玉对记者说。

那曲位于西藏北部,平均海拔4500多米,常年气温低。入冬后,天气更寒冷,最低气温可达零下三四十摄氏度。为让官兵暖和过冬,支队想了不少办法。无奈那曲地处偏远、配套设施不够完善,营区供暖设备常常“罢工”。虽然支队年年都在努力,但距离实现“暖冬”目标还有差距。

今年入冬前,该支队党委决心啃下这块“硬骨头”。他们对营区电路进行全面检修,为多个中队更换大功率变压器,实现了哨位供暖全覆盖;为基层配发微波炉,让夜间哨兵下哨后即可吃上“热乎饭”;派出“暖心维修小组”到基层巡检巡修,确保供暖设施设备处于良好运行状态。一系列暖心举措,让基层官兵从身上暖到了心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