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总医院党委开展“五项服务”为基层排忧解难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郭晶 罗国金 责任编辑:丁杨 2019-12-15 09:38:28

编者按

“对基层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主动靠上去,想方设法帮助解决。”习主席在中央军委基层建设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各级党委机关加强和改进服务基层工作明确了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各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强基固本思想,加强和改进指导帮建基层工作,为强军兴军凝聚意志、汇聚力量。解放军总医院改进党委机关作风倾力为基层服务的做法,值得肯定。

解放军报讯 郭晶、特约记者罗国金报道:初冬,解放军总医院转业干部席佳楠从外地赶回单位办理离队手续。让她没想到的是,原计划需要两天办完的手续,只用不到两小时就全部办好。原来,为解决转业干部办理离队手续费时费力的问题,该院组织12个相关业务部门联合办公,为转业干部提供“一站式”便捷服务。

“转业干部办理离队手续更加简单方便,是我们开展‘五项服务’活动带来的新变化。”该院领导介绍,“只有建强基层,帮助官兵和医务人员解决好遇到的各种困难,才能推动医院全面建设不断进步。”经过认真研究,该院党委决定广泛开展以“实行挂钩帮带、加强业务指导、提供政策支持、做到热情接待、搞好解难帮困”为主要内容的“五项服务”活动,引导机关干部改进工作作风,切实为基层排忧解难。

活动中,该院领导和机关干部定期深入基层科室,与基层党支部成员一起分析工作重点难点,面对面传授工作方法、进行业务指导。他们还注重倾听官兵意见建议,对基层单位或个人面临的具体问题,具体分析逐个解决。对基层反映的共性问题,院党委认真调研后,出台相关规定给予解决。

为确保“五项服务”活动落实落细,该院严格推行按岗负责、限时履责和追责问责等机制,明确规定,对基层反映的问题,本级机关能够解决的,在1天内解决;需多部门协调解决的,限期3天内解决;需经院党委研究的,7天内给予答复。他们还定期对机关干部开展“五项服务”活动质效进行检查评比,并将检查评比情况同机关部门评先评优、机关干部晋职晋衔挂钩。截至目前,该院有10名机关干部因服务基层成绩明显受到表彰奖励;2名机关干部因服务基层不尽心尽力受到批评教育。

“开展‘五项服务’活动,不仅提升了机关服务基层质效,还增强了基层自建能力,激发了官兵和医护人员的工作热情。”该院领导介绍,自活动开展以来,院党委机关先后解决申请科研经费难、官兵子女入学难、手术医生就餐难等制约单位建设和涉及医务人员切身利益的20余个难题。各基层科室主动作为,带领医护人员积极改进工作方式,提升为兵服务质量,加大科研力度,取得多项科研成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