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军区某团利用驻地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保障练兵备战

高原驻训官兵吃上新鲜蔬菜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杨清悦 李冲玉 责任编辑:丁杨 2019-12-16 09:19:15

解放军报讯 杨清悦、李冲玉报道:前不久,一批新鲜蔬菜送至新疆军区某团高原驻训地。西红柿色泽红润,白菜鲜嫩水灵……20多种蔬菜形态完整。该团领导介绍,今年驻训实现蔬菜就地供应后,高原驻训官兵吃的蔬菜更新鲜、品质更好了。

以前,该团高原驻训期间所需蔬菜都从平原运来。由于路况较差,加之高原雨雪天气多,蔬菜运输时常延误。长途运输中,许多蔬菜出现腐烂,损耗较大。最终能够运上高原的蔬菜,也常常脱水变形,且难以存放。

今年高原驻训开始后,破解官兵吃蔬菜难的问题再次成为团领导的心头事。在对驻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详细摸底后,该团有关部门负责人眼前一亮。这几年,随着国家对边疆地区的大力扶持,驻训地周边发生了很大变化。这个曾经因高寒缺氧而让人望而却步的地方,近年来人流量不断增加,生产生活条件日益改善。尤其是随着驻训地蔬菜大棚种植业的发展,当地生产的蔬菜已开始进入市场。经过进一步考察,他们发现,虽然这些大棚刚投入运营,但产量已可以满足部队部分需求。经过公开招标,该团与蔬菜大棚经营商签订了供应合同。

吃上驻地自产新鲜蔬菜,官兵饮食结构得到改善,营养摄入更加均衡,练兵备战的劲头更足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