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里的暖流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冯名虎 张小龙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1-07 09:52:07

“赶紧进屋暖和暖和!”元旦前夕,家住辽宁省沈阳市于洪区平罗街道北的老军人韩景福,拉着医疗小分队主治医师戴红的手激动不已。

身患多种慢性病、已90岁高龄的韩景福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戴红为韩老进行身体健康检查后,叮嘱老人在饮食上多注意,常吃水果、蔬菜。

连日来,沈阳市于洪区人武部牵头组织的医疗小分队,深入社区(村)开展“爱心献功臣 军民心连心”义诊活动,受到当地群众好评。

“作为联系军地的桥梁,如何组织好这项活动,把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成了我们心中的一件大事。”该人武部政委李英明告诉笔者,此次义诊活动,他们组织武警部队医院心脑血管、消化、内分泌等科室的10余名专家,带着彩超机、血糖检测仪、血压测量器、心电图仪器等专业设备,为当地重点优抚对象、困难群众进行义诊。

笔者在义诊现场看到,武警医院专家骨干针对每名群众的身体状况,热情问诊、耐心体检、说明病因、赠送药品,并指导用药方法,列出治疗意见和康复训练方案。

针对患有高血压、冠心病等疾病的患者,他们提供一对一医疗咨询、会诊,并对疾病预防、诊疗和护理康复进行耐心细致地指导。特别是针对行动不方便的优抚对象、困难群众,医疗小分队深入街道、进村入户进行实地巡诊慰问。

据悉,这个医疗小分队先后走访慰问老复员军人和带病回乡退役军人等31人,低保户50户。当地群众形象地说:“这是寒冬里的暖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