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联勤保障中心激发所属部队练兵活力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放 刘一波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0-03-01 08:54:04

西宁联勤保障中心激发所属部队练兵活力

战斗力标准贯穿日常工作

解放军报讯 记者张放、特约记者刘一波报道:近日,西宁联勤保障中心心理服务分队来到所属部队开展心理服务工作。除了心理拓展游戏、心理健康测试外,他们重点组织了应对危急情况、适应战场环境的心理训练。该中心紧紧围绕备战打仗加强基层建设,按照战斗力标准开展经常性思想工作、经常性管理工作、经常性心理服务工作和经常性排忧解难工作。

“部队的经常性、基础性工作,说到底是战斗力建设。”该中心领导介绍,他们从“四个经常”入手,把战斗力标准贯穿到部队日常工作中,着力破除基层建设中“过日子”的思想倾向。中心党委细化“四个经常”工作的内容和标准,从建立官兵思想情况数据库,到分类梳理练兵备战突出困难问题;从把心理训练纳入年度军事训练计划,到集中力量为基层办10件实事……各项措施紧扣部队战斗力建设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可操作性强。

与此同时,中心党委梳理查找出改革过程中保障难度加大等影响练兵备战的实际问题,集中力量做好家属随军、子女入学、公寓房保障等暖心工作;开办夜校,举办“条令法规学习月”,组织联合作战理论、技能培训考核,逐方面、逐环节补齐能力短板,有效激发调整组建后部队的练兵活力。

为强化“四个经常”推动战斗力建设的持续性,中心还确立了学习教育、形势分析、情况报告、骨干培训、军地联系、检查讲评等6项制度,在反复抓、抓反复中推动战斗力标准在各项工作中落细落实。在“四个经常”推动下,该中心顺利解决各类改革过渡期146项保障难题,圆满完成中外联演、国际维和等多项军事任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