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丨在医疗扶贫中践行人民军医的职责使命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傅凌艳、李海峰、郭娟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6-04 17:10:46

聚焦脱贫攻坚丨在医疗扶贫中践行人民军医的职责使命

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医疗专家组赴新疆墨玉县人民医院医疗帮扶

为把先进的医疗技术带到新疆墨玉地区,造福当地百姓,4月14日,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抽组耳鼻喉科副主任医师彭勇新、妇产科主治医师李冰、儿科主治医师吴小红、妇产科主管护师孙秀艳、儿科护师马凯丽、儿科护师宋杨洋等6名医护人员组成医疗队,赴新疆墨玉县人民医院开展为期6个月的对口帮扶。他们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在医疗扶贫工作中践行人民军医职责使命,树立新时代人民军医好形象。

副主任医师彭勇新:难忘的是患者期盼的眼神

受当地风沙大、卫生条件差、老百姓感冒后不及时治疗等因素影响,墨玉县慢性化脓性中耳炎的发病率很高,如果处置不当往往会造成听力损失,甚至引发脑脓肿等严重并发症。

一天下午,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耳鼻喉科副主任医师彭勇新正在出专家门诊,一对年青的维吾尔族夫妇带着2岁的孩子进了诊室。彭勇新一眼就认出自己曾为这个男青年做过慢性化脓性中耳炎手术。这名男青年告诉彭勇新,自己干耳了,今天遵医嘱来复查。“我的耳朵流脓十几年了,一直没治好,你们一下子就治好了。”患者感激地说道。今天,他还特地带儿子来找彭勇新看耳朵,彭勇新为父子俩做了常规检查并交待注意事项。离开诊室时,这对维吾尔族青年夫妇向彭勇新鞠躬,眼神中透着无限敬意和感激之情。

不停地忙碌,一次次放弃休息时间接台手术,让彭勇新有些疲惫,但他心中充满的快乐和成就感却是无法替代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