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龙游县退役军人培训中心助力老兵技能提升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孙晓莹、宋芳龙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20-06-10 08:51:30

浙江省龙游县充分利用教育资源

培训中心助力老兵技能提升

中国国防报讯 孙晓莹、记者宋芳龙报道:“感谢政府为我们提供的平台,在新的战场上我将奋力拼搏,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6月3日,在浙江省龙游县退役军人培训中心,退役军人创业典型、某农场经理金杰吐露心声。

近年来,龙游县充分发挥龙游县职业技术学校职教中心的培训优势,围绕加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能力培养,大力开展退役军人就业技能、岗位技能提升和创新创业等培训,为广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了条件、搭建了桥梁。

如何进一步提升退役军人职业技能、推进退役军人就业服务工作?龙游县人武部部长姜锋华介绍,2017年,龙游县人武部与地方政府达成共识,依托县职业技术学校职教中心优质教育资源,根据实际用工需求调整培训方向,开展“订单式”培训,加强就业服务和创业指导,让更多的退役军人掌握一技之长。

担任某五金机械公司董事长的退役军人蔡益辉,在创业初期曾面临人才短缺的问题。在与县职业技术学校职教中心沟通之后,职教中心当年便定向培养了一批专业技术人才,帮助他们解决了人才紧缺的燃眉之急。如今,企业年产值已从十几万元增长到现在的六七百万元。

“3年来,学校根据学员需求,充分利用专业优势,通过菜单式培训,累计完成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234人次。”县职业技术学校校长毛芳说,学校发挥职业学校办学优势,创新培训模式,积极探索线上与线下、理论与实践、集中培训与自主培训相结合的培训模式,进一步提高了培训质量。

据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吴光林介绍,下一步,他们将依托退役军人培训中心和实训基地重点做好组织回访工作,及时掌握学员创业、工作情况,更好地对退役军人进行就业服务和创业指导。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