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职业教育服务平台注册用户突破500万

网络“随营军校”助力官兵提升打赢本领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握文 王玉龙 责任编辑:丁杨 2020-07-13 08:44:21

解放军报讯 记者王握文、通讯员王玉龙报道:“军事职业教育服务平台是提高打赢本领的好帮手。”近日,某部分队长勾卫喆以平均90分的成绩,完成了《通信原理》等在线课程学习。如今,像勾卫喆一样在军事职业教育军综网服务平台注册学习的用户已突破200万,在互联网服务平台注册学习的用户突破300万,网络“随营军校”已成为官兵提升打赢本领的助推器。

2013年8月,由国防科技大学研发的在线课程平台,在全军军事综合信息网上线。这种将军校课程搬到网上的学习模式,一经推出便受到广大官兵欢迎。截至目前,军事职业教育服务平台已有来自军队院校和训练机构制作的在线课程1200多门、视频公开课150多门、微课3000多门,内容涵盖岗位能力提升、知识拓展更新、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等多种类型。互联网服务平台对接10余个在线学习资源平台,可供选择的数字化学习资源更加丰富。

线上课程按需选,“随营军校”随时学。火箭军某旅参谋长朱向军说:“网上的海量课程,既解决了部队学习资源不足的问题,又满足了官兵提升岗位任职能力的学习需求。”南部战区空军某团把官兵参加在线课程学习作为提升岗位任职能力的重要抓手。近年来,全团先后有400余名士官通过职业技能鉴定,11名士官取得技师技能等级证书。

近年来,军事职业教育服务平台主动适应部队野外驻训、远航和执行多样化军事任务需求,开发出离线学习系统,搭建了涵盖军委机关、战区、各军种的个性化“云课堂”184个,构建形成了“全员、全时、全域”的军事教育学习环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