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最可爱的人打造温暖的家 南京市玄武区退役军人服务综合体正式启用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刘诚 责任编辑:王凤 2021-01-19 08:34:02

1月18日下午,南京市玄武区退役军人服务综合体正式揭幕,兼具退役军人服务、国防教育、双拥成果展示等功能。

近年来,南京市玄武区着眼建设“党委负责、政府主导、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制保障”的服务体系,形成“1+3+N”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模式,连续8次被评为省双拥模范区。去年以来,他们又聚焦“省内顶尖、全国领先”的定位,高标准、高起点打造综合性退役军人服务阵地,探索军地双向互动、线上线下互联、横向纵向互通的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新路径。

据悉,新启用的退役军人综合体共计3600平方米,包含玄武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退役军人主题馆和军事主题广场四大组成部分。载体不仅为退役军人提供政策咨询、就业指导、文体活动、困难帮扶等全方位综合服务,还将定期组织退役军人、党员群众、青年学生参观学习,引导全社会拥军爱民、投身国防事业。

依托退役军人服务综合体,玄武区还建立了军地志愿服务联动、文化活动联谊、学习教育联网、民生实事联帮、社会治理联促的“五联共建”机制,力争把退役军人之家打造为干群交流互动、服务供给、协商议事的实用平台,满足多维度、全方位、全覆盖的服务保障需求,推动各项工作出成果、创品牌、有特色。在退役军人服务综合体里,他们还将常态运行自主开发的“退役军人服务云驿站”,实现7大类40余项业务全部网上办理,满足军人从现役到退役全流程、全业务的服务保障,为实现精准服务提供数据支持,打通惠军服务最后“一公里”,开创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刘诚报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