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战区陆军一线边防部队29个偏远点位用上长明电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矫健 责任编辑:李晶 2021-02-05 09:22:52

北部战区陆军破解一线边防部队用电难题

29个偏远点位用上长明电

解放军报讯 矫健报道:隆冬时节,随着10千伏输变电工程正式投运,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所属哨所全部接入国家大电网。至此,该旅官兵彻底告别冬季用电难历史。

据介绍,北部战区陆军驻内蒙古一线边防部队,担负数百公里守防任务,哨所位置偏远,缺乏社会依托。过去每逢冬季,以柴油发电为主的供电模式,易受大雪封山等因素影响,哨所用电难题更为突出。

为此,北部战区陆军保障部积极商请军委后勤保障部,共同对所属边防部队用电保障情况进行专项调研,将29个不通长明电的偏远点位,纳入全军边防电网建设规划。他们按照电网改造升级和建设发展规划框架要求,借鉴边防部队电网建设已有经验,与驻地有关部门建立沟通协作机制,顺利完成相关手续办理;全面实行项目建设过程监管制度,完成数百公里输电线路架设和29座变电站新建任务,有效破解一线边防官兵日常用电难题,部队战备管控能力得到提升。

“用电保障是边防建设的重要基础。”北部战区陆军保障部负责人介绍,随着偏远执勤哨点陆续接入国家大电网,移动通信网络等边防基础设施配套项目均已进入筹划展开阶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