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军官兵 “新春线上为兵服务”请您查收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邢晋、金婧怡、魏薇、王建玲 责任编辑:李晶 2021-02-08 23:52:05

“就地过年”不孤单,群策群力共度“暖心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强军网邀请您与来自高原海岛、演训一线的各战区、军兵种的战友们,线上携手过大年。

2021年春节期间,强军网策划开展“追梦强军贺新春”网上大拜年专题,开通“新春看大片”专映栏目,开设“历届春晚全回顾”专区,开展“新春游戏大PK”等活动;腊月廿八19:45分推出“在军营遇见更好的自己”2021年军营网络春晚,西藏日喀则军分区、驻香港部队三军仪仗队、执行抗疫任务的海军军医大学附属医院医疗队、执行抗洪任务的第72集团军某旅官兵,邀请您一同感受充满兵味战味的别样中国年。

强军论坛、心理服务、军考冲刺等频道也举办了形式多样,内容多元的策划设计,让这个春节假期成为感受组织温暖、增强相互了解、增进战友情谊的良好契机,让这个特殊的新年有年味,有温度,有收获!

“强军论坛”喊您“回家”过大年

“强军论坛”作为全军首个一线官兵交流互动平台,深耕线上服务11年,拥有135万常驻会员。新年期间,“强军论坛”基于各版块的不同属性策划组织了15项活动,以“奋进新时代,军营大联欢”为核心,营造新鲜感、认同感、陪伴感。“对春联”“猜灯谜”“找红包”等活动贯穿全站,以寓教于乐,以乐养德的方式,阐释深邃丰厚的传统文化内涵,打造温馨团结的新春节日氛围。

15个活动涉及5个分区9个版块,活动时间从1月28日至2月23日。“七彩军营”分区新年特别策划“那年、那人、那些事”,回望“兵之初”,展现华丽蜕变与成长;“艺海拾贝”分区“妙笔生花”版块,推出“家书一封抵万金,千里连心度佳节”征文活动;“七彩军营”分区“生活百科”版块推出“专业名词知多少”活动,对近几年多领域出现的专属文化、专属名词进行猜谜作答;“七彩军营”分区“音乐之声”版块,推出“因为有你,音你而‘乐’”新春音乐推荐活动;分区“谈婚论嫁”版块策划盲选配对、战友牵手活动;“强军之路”“军营热点观察”版块,开展“我家过去的一年”讨论活动,请大家说说单位和家乡一年来值得分享庆贺的变化;“七彩军营”分区“二次元小站”版块为喜欢动漫的战友们推出“觉醒吧!次元之魂”活动,看图猜动漫角色,有礼有节趣味玩梗。

新春佳节,注入“心”动力

强军网作为“姓党为军的红色平台、助力强军的信息平台、引领创新的实践平台、面向官兵的服务平台”,紧贴官兵需求,提供服务功能。

“每逢佳节倍思亲”,春节期间也是官兵情绪丰富,需要获得更多社会支持的重要节点,心理频道加强节日期间咨询师值班值守,每日安排1名心理督导师和1名经验丰富的骨干咨询师坚守在线,随时为来访官兵排忧解难。

受疫情影响,很多官兵的春节假期安排被打乱了,栏目收到关于“寒假不放假心理烦”“何时才能回家”的咨询访问量增多,针对特殊时期的心理防护,栏目组织咨询师专门策划撰写了《疫情反扑,如何给心戴上“口罩”》《就地过年,如何缓解情感缺失》等引导帮助官兵开展心理自助调适的专题文章,春节期间栏目还将继续推出系列心理科普文章,为官兵送上有年味儿的心理套餐。

春节前夕,新版心理服务频道即将上线,新增设的“小机器人咨询师”,24小时为官兵提供在线心理咨询,个性化推荐心理量表,提升官兵自我认知。同时多渠道做好线下业务帮助和就诊转介工作,为官兵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心理服务。

军考冲刺,助您成功“上岸”

新年新起点,梦想正起航。新年也是全力起跑,在加速度中注满活力的关键时期。我们将在春节期间推出2021年“军考冲刺”专栏,助力考生跑完“最后一公里”。专栏开设军考资讯、名师讲堂、资料下载等子栏目,助力高中起点、大专起点、士兵提干考生复习。

名师讲解,剖析真题知考点。我们历年邀请北京四中等名校教师在强军网现场录制考前辅导视频,多渠道收集知名辅导机构辅导资源,满足考生备考需要。同时,邀请军内心理专家录制心理辅导课程,缓解考生备考压力。

在保持往年风格特色的基础上,新增系统网络课程、军队院校简介等内容,开设资料下载子栏目,将历年真题、权威机构真题汇编等资料以压缩包的形式上传,方便考生取用,减少考生经济支出成本;开设军考资讯、助你上岸等子栏目,及时关注、转载军委和军队院校等多部门的权威消息和招考通知,并连接军委训练管理部部长信箱,第一时间提供最新资讯,梳理政策信息,为考生复习备考提供更多选择。

强军网军婚伴侣、嘉宾访谈、就业创业、军旅视频、军旅文学等频道都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新春线上为兵服务,让这个新春佳节不一般。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