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双拥办组织开展慰问边防军人专项活动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刘建伟 汪飞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1-02-09 15:47:25

全国双拥办组织开展慰问边防军人专项活动

边陲涌动爱国拥军潮

解放军报讯 记者刘建伟、汪飞报道:2月8日,戍守在雪域高原某哨所的15名官兵收到一份特殊的新春慰问品——“全国双拥模范城”四川宜宾、贵州六盘水等地寄来的拥军礼包。同时收到这份特殊慰问品的,还有祖国边陲数万名官兵。

春节前夕,为展现对戍边官兵的尊崇关爱,全国双拥办组织部分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开展慰问边防军人专项活动,推动“情系边海防官兵”拥军优属活动深入开展。

全国双拥办统筹兼顾疫情防控等要求,动员全国13个省(区、市)125个全国双拥模范城(县)的党政机关干部、中小学师生和乡村社区群众,给边防军人写慰问信、绘手工画、编平安结、制贺年卡、做小书签以及录制拜年祝福视频,以双拥模范城为单位寄送春节拥军礼包,表达对人民子弟兵的崇高敬意,为边防军人送上最诚挚的节日祝福。

“我为祖国守边关,全国人民都牵挂!”边防官兵打开礼包发现,里面不仅有巧克力、干果等食品,还有来自祖国各地的特色食品:贵州的腊肉、湖北的麻糖、四川的香肠……

“远在雪域高原,竟然能吃到家乡的美食!”看到连队餐桌上摆满全国各地的特色食品,一股股暖流涌上新疆军区某团扎西岗边防连官兵的心头。更让大家激动的是,数万名干部群众和中小学生,给边防官兵写来热情洋溢的慰问信,还有很多素昧平生的人以录制拜年祝福视频的方式给他们送去“云”祝福。

看着一张张热情的脸庞,听着一句句真情的祝福,身处雪域高原的边防官兵乐开了怀。福建泉州特意购置了3000台平板电脑并预装了500部优秀文艺作品,赶在除夕前送到边防一线官兵手中,为官兵在边关欢度新春增添节日氛围。

据了解,这次专项慰问活动累计为边防官兵送去拥军礼包数万份,录制拜年祝福视频1.4万余条,极大丰富了边防官兵节日物质文化生活,传递了党的温暖和人民群众的关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