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你不要牵挂”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郭丰宽 彭小明 胡 宏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1-02-15 08:28:18

“妈妈你不要牵挂”

■解放军报记者 郭丰宽 特约记者 彭小明 通讯员 胡 宏

“妈妈,你额头上的皱纹又多了……”春节前夕,第77集团军某旅三营七连组织官兵与家人视频通话。

下士王志宏站在一台地方移动通信车前,一手拿着手机,一手遮着强烈的高原阳光,与远方的母亲视频通话。

“如今,在我国绝大多数地区进行视频通话并非难事。可对于我们来说,这还是一件‘奢侈’的事。”该旅领导告诉记者,部队营区海拔高、位置偏僻,官兵与家人视频通话时,手机常因“网络信号不佳”掉线。

有件事让王志宏记忆深刻。入伍后的第一个春节,王志宏与妈妈视频通话,全班战友站在王志宏身后齐喊:“妈妈好!”然而,因为网络信号差,大家都没能看清他妈妈的脸。

今年,为保障官兵过一个暖心年,该旅积极协调地方电信部门临时在部队营区增加了移动通信车,确保每名官兵都能与家人进行顺畅的视频通话。

“你不要担心家里的事,在部队好好干……”视频镜头中,下士罗杭的父亲嘱咐儿子安心服役。去年,罗杭的母亲突患重病,连队专门为他申请了困难补助,并计划今年春节安排他休假回家。没想,因疫情防控,他未能回家过节。“妈妈,安心养病,一定要早日康复,我爱你!”挂掉电话,罗杭悄悄抹了抹眼角。

“妈妈你不要牵挂,孩儿我已经长大,站岗值勤是保卫国家……”通信车边,一名战士为母亲唱起《军中绿花》。电话那头,母亲高兴地流下眼泪。这是幸福的泪水,也是自豪的泪水,因为她的儿子长大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