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藏男孩”在军营|看兵哥哥玩转古筝、琵琶、萨克斯……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叶梦圆 张东盼 张歆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1-05-15 17:50:26

许多人一定不知道

咱们兵哥哥除了训练、执勤

还懂乐器,爱创作

下面向我们走来的是“南泥湾boy”

他们是南泥湾战斗队

更是南泥湾才艺担当

吹拉弹唱

样样精通

看5位“宝藏男孩”玩转

古筝、萨克斯、琵琶、吉他、小提琴

伴着美妙的乐器独奏

一起来了解一下他们的兵之初体验

姓名:许博文

籍贯:吉林省梅河口市

特长:古筝

兵之初体验:来到部队之前,我还是一名在地方私企上班的小职员。来到中队以后,我被南泥湾精神深深地感染着,也逐渐从一个爱轻言放弃、有抵触情绪的人,变成了一名坚信“坚持就是胜利”的武警战士。在日常的训练和生活中,不管面对的是什么,我都会告诉自己:再坚持一下。

姓名:张凯旋

籍贯:山西省吕梁市

特长:萨克斯

兵之初体验:在军营,我真切地感受到了军人的样子。一个个身材健硕的班长,军事动作干净利落;一个个整齐方正的被子,叠放得整齐划一;一声声嘹亮威严的口号,吼出军人的精气神。我太热爱这片土地了,这就是我梦寐以求的地方。在这里,我迎来了一个又一个挑战,单个军人队列动作、擒敌术、器械训练……我始终刻苦训练、不敢放松。最终,每一个训练课目都取得了预想的成绩。一路走来,感谢有班长和战友们陪伴我,让我感受到军营大家庭的温暖。

姓名:周志杰

籍贯:河北省唐山市

特长:琵琶

兵之初体验:从学校来到部队,自己最大的变化是从以前那个“毛头小子”,渐渐变成父母眼里懂事、成熟、稳重的武警战士。入伍后,体能测试对我来说是个很大的考验。3000米长跑、器械等课目,刚开始还是比较吃力。但我相信没什么能难倒我的,只要拿出小时候练琵琶的那股耐心和拼劲,就一定能成功。下次测试,我保证跟上队伍不掉队。

姓名:赵捷

籍贯:山西省晋中市

特长:吉他

兵之初体验:我弹的这首歌叫《情系南泥湾》,是中队老兵杨晟创作的。这首歌记录了我们在中队成长进步的点点滴滴。有两句歌词我特别喜欢,“每个人追求不一样,可谁都想自由地飞翔。是他们选择了军装,为你默默地站岗。”可能在别人看来,身着迷彩,手持钢枪,是一件很“酷”的事情,可是,我们都知道,在哨位上执勤是我们的使命和任务。“执勤就是战斗、哨位就是战场”。既然选择参军入伍,我将始终牢记职责和担当,守护好人民的幸福生活。

姓名:万久亿

籍贯:吉林省通化市

特长:小提琴

兵之初体验:入伍这么久,最可喜的是,在体能方面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刚来的时候,单双杠一练习,一个都做不了。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现在单双杠一练习能完成十个以上,3000米长跑能跑入“优秀”。入伍前,自己喜欢独处,很少考虑家人的顾虑和感受。来到中队后,我积极参加各种活动。与战友们同吃、同住、同学习、同训练、同劳动,是他们教会了我理解和包容,让我爱上了集体生活。

策划:叶梦圆 张东盼 张歆

文案整理:叶梦圆 李超

素材提供:武警陕西总队延安支队执勤一中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