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开训!海军第28批护航编队组织武力营救被劫船舶演练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朱林林责任编辑:杨一楠2018-01-04 08:33

直升机起飞进行警戒侦察

战舰劈波斩浪,机翼高速旋转。全副武装的特战队员快速冲进直升机舱。旋翼加速,甲板上掀起了一阵巨大的旋风,直升机腾空而起,飞临被“海盗劫持”的目标船。

笔者在盐城舰看到,不远处,模拟“被劫商船”的太湖舰在海面上漂泊。

“通过喊话进行驱离”“利用声波拒止进行震慑”“直升机封控掩护准备实施火力压制”“特战分队搭载小艇出击”……随着编队参谋长下达的一连串口令,一场武力营救“被劫船舶”的演练迅速展开。

盐城舰迅速占领有利阵位,舰载直升机盘旋在“太湖”号商船周围进行侦察警戒,并发射爆震弹进行震慑驱离。随即,特战队员搭乘的2艘小艇隐蔽出击,在距离“太湖”号150米时,2艘小艇突然变换队形,1艘在“太湖”商船尾部机动,另1艘小艇隐蔽绕到商船中段,利用攀爬工具登上商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