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开训!海军第28批护航编队组织武力营救被劫船舶演练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朱林林责任编辑:杨一楠2018-01-04 08:33

特战队员攀爬上“太湖”商船

笔者通过望远镜看到,特战分队突击组组长黄永祥迅速攀爬上“太湖”商船,占领有利位置后,持枪警戒,掩护其他队员登船。同时,黄永祥猫着腰打了两个突击的手势,示意第一小组向船员安全舱突击,第二小组向驾驶室突击。

8时50分,“太湖”号商船报告:“我船安全舱门受到猛烈撞击,请求迅速救援。”

战斗随即打响。踹门、侧闪、蹲射、封控……特战队员战术动作一气呵成,经过一番激战,第一小组成功控制船员安全舱。

黄永祥立即向编队指挥所报告:“安全舱附近两名‘海盗’已被制服,安全舱内船员安全,驾驶室3名‘海盗’已缴械投降……”

9时05分,编队参谋长再次命令:“重新对商船进行逐舱搜索,确保没有‘漏网之鱼’后,突击组接护船员出舱。”

9时23分,笔者从现场传回的实时画面看到,“太湖”商船船员顺着隐蔽出口从安全舱鱼贯而出,向特战队员挥手致意,演练顺利结束。

演练结束后,编队指挥所第一时间组织演训人员进行检讨式总结,深入查找问题,组织分析讲评,研究完善了指挥流程和处置措施,使编队遂行护航任务的能力得到进一步检验和提高。

编队指挥员吴栋柱告诉笔者:“新年度展示新气象,新时代立起新标准,我们在新年伊始组织编队进行实战化演练,目的在于以实际行动贯彻习主席‘在全军兴起大抓军事训练热潮’的重要指示,立起练兵备战的鲜明导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