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第二十七批护航编队圆满结束对阿尔及利亚友好访问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刘鑫 李昌寰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8-01-12 00:49:47
码头送行人员。刘鑫 摄

当地时间1月11日上午,由海口舰、岳阳舰和青海湖舰组成的海军第二十七批护航编队圆满结束对阿尔及利亚为期4天的友好访问。

上午9时许,中国驻阿尔及利亚大使杨广玉、武官潘涛率领使馆人员、中资机构、华人华侨代表及阿方联络官到码头为官兵送行,编队指挥员黄凤志、政委何如胜与送行人员握手话别。

访问期间,编队指挥员一行拜会了阿尔及利亚中部海区司令萨马赫准将,参观了阿尔及利亚海军学院,介绍了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情况。萨马赫准将对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到访阿尔及利亚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海军在维护国际航运安全中作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赞赏,希望不断加强两国海军之间的交流。此外,编队还举办了甲板招待会,多国海军官兵在友好的氛围中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在舰艇开放日活动中,阿尔及利亚官兵代表、华人华侨先后登临舰艇参观。中阿双方还开展了篮球、足球友谊赛等一系列文化交流活动,增进了两国海军的互信和友谊。据悉,编队结束访问离开阿尔及尔后,将前往突尼斯进行友好访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