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春节前夕赴四川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

来源:新华社责任编辑:焦国庆2018-02-13 18:53

摘要: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农历春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四川,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

这是2月12日上午,习近平在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汶川县映秀镇考察时同居民群众一起磨豆花。鞠鹏 摄

之后,习近平前往映秀镇场镇。这里街道规划有序,店铺林立,年味很浓。习近平在街道入口处下车,结合展板听取汶川特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及发展情况汇报。他强调,灾后恢复重建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有力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要在推动产业发展、民生改善等方面继续发力,把人民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

蒋维明一家在这里经营“茶祥子”制茶坊,带动了当地一批群众靠采茶制茶脱贫致富。一家人热情邀请总书记到店里看一看。习近平察看了传统黑茶制茶工序,亲自体验酥油茶制作流程。听说店里的窝窝茶远销“一带一路”沿线,习近平希望他们精益求精、创造名牌,为“一带一路”建设多作贡献。

不远处的博爱新村饭店正忙着准备午餐。习近平来到店前,关切询问生意好不好,一年能挣多少钱。店主杨云刚向总书记汇报,托党的福,小店旺季淡季客人都不少,收入养活全家6口人还有富余。习近平听后很高兴。在主人邀请下,他愉快地参与炸酥肉、磨豆花,边体验边同一家人交流,一幅其乐融融的场景。习近平同闻讯赶来的居民群众亲切交谈,祝大家在用勤劳双手建设美好生活上取得更大成绩。

这是2月12日上午,习近平在成都市郫都区战旗村考察时向群众拜年,祝愿全国各族人民新春快乐、阖家幸福。鞠鹏 摄

离开映秀镇,习近平又来到率先推行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成都市郫都区战旗村考察。该村是全国文明单位、四川集体经济十强村,村集体资产达到4600万元,集体经济年收入超过460万元,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2.6万元。习近平进入“精彩战旗”特色产业在线服务大厅,察看特色农副产品和蜀绣等手工艺品展示,观摩人人耘“互联网+共享农业”互动种养平台操作,还自己花钱买下一双当地群众做的布鞋。习近平强调,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是加快农村发展、改善农民生活、推动城乡一体化的重大战略,要把发展现代农业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中之重,把生活富裕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中心任务,扎扎实实把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好。

春节在即,村里照全家福、写春联福字、包汤圆等新春民俗活动丰富多彩。习近平每到一处,都驻足同群众交流,他说:“我是人民的勤务员,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是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宗旨。”临行前,村民们欢呼着簇拥上来向总书记拜年,习近平热情同村民们打招呼,祝乡亲们安逸舒适、新春快乐、阖家幸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