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方舟访问瓦努阿图并提供人道主义医疗服务侧记

来源:国防部网作者:江山 史奎吉 等责任编辑:杨一楠2018-07-28 15:18

千万里,守护你做母亲的梦

29岁的瓦努阿图妇女诺埃林•汉默(NOELINE HAM),一直不能怀孕,并且腹部时常疼痛。由于当地没条件,医生建议她到国外治疗,可昂贵的费用和手术的风险,让诺埃林•汉默望而却步。

诺埃林•汉默在和平方舟手术室接受手术。

这一次,听说和平方舟可以提供高水平的免费医疗服务,她第一时间赶了过来。妇科专家陈于检查发现,她的左侧卵巢有个巨大的囊肿,需要手术。

综合各方面考虑,决定用瓦努阿图所没有的腹腔镜微创技术,对其实施手术。它的优点是创伤小、恢复快,对卵巢功能的影响小,有利于尽快康复、早日受孕。

瓦努阿图总统塔利斯•奥贝德•摩西在和平方舟病房看望诺埃林•汉默。

7月26日晚,陈于、彭泳涵和吴思楚医生即为诺埃林•汉默进行手术。术中发现,她的左侧卵巢有一个直径接近10CM的囊肿,而且已经压迫到子宫和输卵管。手术很成功,不仅摘除了囊肿,对卵巢进行了修复,还让子宫和输卵管恢复到了正常位置。

“谢谢中国!” 诺埃林•汉默术后醒来的第一句话就是表达感激之情,“当陈医生告诉我将来还有可能做妈妈时,我感到无法用语言形容的高兴,我爱中国,我爱和平方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