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参赛队成绩获得海上登陆赛求生赛团体第一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吴浩宇 孙宏韬 焦国庆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8-03 17:11:42

“国际军事比赛-2018”海上登陆赛求生赛结束

中国参赛队成绩获得团体第一

观众为中国参赛队欢呼。孙宏韬 摄

8月3日,“国际军事比赛-2018”海上登陆赛求生赛落下帷幕,来自伊朗、俄罗斯、苏丹、委内瑞拉、中国5个国家共13个陆战班,依次完成4公里武装越野、通过障碍、班战斗射击等比赛课目。

求生赛项目整体设置贴近实战要求,模拟陆战班完成特种作战任务后,迅速脱离战场,突破敌人封锁狙击,完成撤离。按照比赛规则,队员们须按规定路线完成4公里的武装急行军,途中通过绳索斜墙、拒马、网墙、轮胎路段、坑道、栅栏围墙、滑板、铁丝网等多个障碍,抵达射击阵地完成射击任务,运送伤员到达终点线,用时最短的参赛队获胜。

观众席上一名儿童认真观看赛事。孙宏韬 摄

在2日举行的比赛中,中国队2班、3班表现亮眼,协同配合默契、动作干净利落、射击快速精准,以扎实的体能、高超的技能、坚韧的意志以及高效的团队协作赢得了对手的尊重和观众的好评。经过第一轮比拼,中国队2班、3班分别以28分39秒、30分57秒的成绩居前2名。今日的比赛中,中国队1班又以30分54秒的成绩位居今日各参赛小组的第一名。结合昨日第一轮比赛成绩,项目裁判委员会召开了裁判会议,研究确定了求生赛陆战班及团体成绩排名。其中中国队2班、1班、3班分别以28分39秒、30分54秒、30分57秒的成绩包揽前3名,并夺得求生赛团体第一名。赛后,各国参赛队对比赛成绩一致认同并签署了会议纪要。

炎炎烈日下,每名陆战队员要平均负重30斤,在长约4千米的赛道上翻越19个障碍物,对陆战队员的体能是极大的考验,难度可想而知。“一系列障碍物都是对参赛队员综合能力素质的一种考验。”在中方教练员熊伟看来,求生赛是对参赛队员团队协作和体能耐力的综合考验。从起点开时到终点结束,各参赛队队员怀着高昂的斗志在观众热烈的加油声中拼搏,在快要到达终点时,各参赛队队员虽然已经消耗了很大的体力,但在观众和队友的鼓励声中依然满怀斗志,拼尽最后一丝力气冲过终点。

许晓飞,参加“国际军事比赛-2018”海上登陆赛求生赛中国队一班班长,笔者在休息区看到他时,他的全身都已湿透,虽然比赛已经过去了好久,但依然能够从他的脸上看到汗水成水珠般从他脸颊上落下,打湿了被烈日炙烤的尘土。坚毅、自信还有震撼,那一刻在他满脸汗珠的脸上我脑袋里只能蹦出这几个词。当我问班长作为班里最年长的一位,会不会对自己的体能有所担心时,班长微笑着说:“虽然我是班里最年长的,但体能训练一直也没落下”。之后班长自豪的说:“虽然我们是10人班,但在赛场上我们依然能够秒杀他们7人班。”笔者了解到在求生赛的赛场设置中,10人班在参赛过程中相比7人班,在通过每一个障碍时,由于人数的关系通过障碍的用时会比7人班多。面对这样的赛程,取得这样的比赛成果。在这种情况下,班长有属于胜利者的自信,有属于他自己的坚毅。一班也用自身的实力将属于他们的秒杀这一词向现场观众做了最为深刻的展示。

委内瑞拉参赛队员通过拒马。孙宏韬 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