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航空开放活动实战化演练砥砺新飞行学员制胜空天本领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玉清 黄书波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8-30 21:48:05

8月30日,“红鹰”飞行表演队在空军航空开放活动上进行飞行表演。杨盼 摄

新华社长春8月30日电(记者张玉清、黄书波)空军航空开放活动30日在空军航空大学举行,以飞行表演等空军礼仪迎接新飞行学员加入蓝天方阵,用实战化训练成果砥砺新飞行学员制胜空天本领。

2018年空军航空开放活动首个开放日,也是空军航空大学的开学典礼日。空军航空大学参谋长乔增强介绍,空军近年来新飞行学员质量屡创新高。2018年录取的1400余名高中生飞行学员,招收的高分考生比前两年翻了一番,为打造一流飞行人才队伍奠定了坚实基础。

随着6枚信号弹划过长空,一架武装直升机掩护着一架运输直升机载着空降兵分队索降在观礼台前,空降兵成功突入“恐怖分子”营地并解救人质后撤离。紧接着是时尚炫酷的航模表演,以及“天之翼”飞行表演队、教—10单机、歼—10单机和“红鹰”飞行表演队上演的“蓝天芭蕾”,精彩纷呈的表演不断把现场氛围推向高潮。尤其是歼-11BS单机飞出了一连串空中战术动作,显示了国产战机优良的战技性能,实景展现了空军部队实战化训练成果。

“没想到学校的开学典礼这么精彩震撼。”来自山东济南的新飞行学员于海成说,“今后的大学生活里,我一定会努力学习、刻苦训练,练就过硬的实战本领,保卫祖国的蓝天。”

军事专家王明志说:“空军在航空开放活动中加入实战化的演练内容,不仅是为了展示实战化练兵的过硬战斗力,更重要的是给新飞行学员在飞行生涯的初始阶段打下实战化的烙印,激励新飞行学员练就制胜空天的本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