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国防部例行记者会文字实录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9-02-28 20:21:30

2019年2月国防部例行记者会

时间:2019年2月28日15:00—16:35

地点:国防部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

发布人: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

2月28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答记者问。李晓伟 摄

任国强:各位记者朋友大家下午好,欢迎大家出席2019年国防部首次例行记者会。首先,我发布两条消息。

第一条,关于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今年4月23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纪念日。经中央军委批准,届时将在中国山东青岛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我们将适时发布相关信息。欢迎各位记者朋友报名采访。

第二条,关于举行“金龙-2019”中柬两军联合训练。

根据双方达成的共识,中国和柬埔寨两国军队将于3月10日至27日在柬埔寨贡布省王家军步兵第70旅综合训练场举行“金龙-2019”联合训练。中方以南部战区陆军为主派出252人参训。联训包括专业训练、战术训练、综合演练等内容。联训旨在增进中柬两军传统友谊,深化务实交流合作,提高反恐作战能力。“金龙”系列联合训练是中柬两军务实合作的一个重要项目,今年是第三次举行。

柬埔寨是中国的亲密邻邦和铁杆朋友。这两天,柬埔寨王家军副总司令兼陆军司令洪玛奈中将正在中国访问。中国军队愿与柬埔寨军队共同努力,进一步深化两军合作,维护地区和平稳定,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