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出席全军院校长集训开班式并发表重要讲话

来源:学习军团 作者:王士彬 刘建伟 罗金沐 责任编辑:丁杨 2019-11-27 18:01:33

习近平在全军院校长集训开班式上强调

贯彻新时代军事教育方针 深化军事院校改革创新

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专业化新型军事人才

11月27日上午,全军院校长集训在国防大学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开班式并发表重要讲话。

11月27日上午,全军院校长集训在国防大学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开班式并发表重要讲话,代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向全军院校长和军事教育战线的同志们致以诚挚问候。这是习近平亲切接见集训班全体学员。

解放军报北京11月27日电(记者王士彬、刘建伟、罗金沐)全军院校长集训27日上午在国防大学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开班式并发表重要讲话,代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向全军院校长和军事教育战线的同志们致以诚挚问候。他强调,强军之道,要在得人。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军事教育方针,全面实施人才强军战略,全面深化军事院校改革创新,把培养人才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专业化新型军事人才。上午10时30分许,习近平来到国防大学。在热烈的掌声中,习近平亲切接见集训班全体学员,同大家合影留念。习近平在讲话中指出,发展军事教育,必须有一个管总的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新时代军事教育方针,就是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为强国兴军服务,立德树人,为战育人,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专业化新型军事人才。新时代军事教育方针是做好军事教育工作的基本遵循,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毫不动摇贯彻落实。

习近平强调,要全面实施人才强军战略,全面深化我军院校改革创新,推动院校建设加快转型升级。要在全军院校教育和人才培养体系中审视办学定位,加强院校建设顶层设计和长远谋划,形成职能清晰、有机衔接的办学育人格局。要加强学科专业建设,聚焦强军目标要求,坚持战斗力标准,健全动态调整机制,加强以课程和教材为重点的教学体系建设,加强院校科研同教学的结合。要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教育引导广大教员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武装、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加大领军拔尖人才、中青年骨干人才培养力度,培养一批知晓现代战争的名师,走开高中级优秀指挥员到院校讲课的路子,用好用足外部优质教育力量和资源。要在军事政策制度改革框架下谋划和推进院校建设配套制度,在人才素质标准、人才培养模式、教学质量管控、教育管理运行等方面加强实践探索,从制度机制上解决院校建设矛盾和问题。

习近平指出,院校长要讲政治、懂教育、钻打仗、善管理、严自律,做办学治校的行家里手。要具备同岗位要求相匹配的政治素质和政治能力,坚持从思想上政治上建校治校。要热爱军事教育工作,更新教育理念,把握教育规律,强化专业素养,推动军事教育与时俱进。要带头研究军事、研究战争、研究打仗,在院校大兴研战、教战、学战之风,把为战育人落实到位。要从严治教、从严治学、从严治研、从严治考,满腔热忱解决教学科研实际困难,保持院校高度集中统一和安全稳定,保持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良好局面。要加强党性修养,加强作风纪律养成,加强学习实践,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以自身的好形象带出院校的好风气。

习近平最后强调,全军要关心院校、支持院校,把院校建设摆在优先发展位置,健全指导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把我军院校教育和人才培养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许其亮主持开班式,张又侠、魏凤和、李作成、苗华、张升民出席开班式。

开班式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全军院校设分会场。各战区、各军兵种、军委机关各部门、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和武警部队主要领导参加开班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