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

来源:新华社 作者:姜潇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2-06 21:08:42

习近平在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强调

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

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

俞正声汪洋王沪宁韩正出席

2月6日,习近平、俞正声、汪洋、王沪宁、韩正等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新华社北京2月6日电(记者姜潇)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6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同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并共迎新春。习近平代表中共中央,向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新当选的领导班子成员表示热烈祝贺,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向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他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引导广大成员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使新时代多党合作展现出勃勃生机。

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汪洋、王沪宁、韩正出席。

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先后发言,分别介绍了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在中共中央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下,顺利召开全国代表大会、圆满完成换届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无党派人士代表郭雷也作了发言。他们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化政治交接,加强自身建设,围绕中共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发挥特色优势,积极履职尽责,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习近平作了重要讲话。他表示,再过几天,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春节了。我们在这里同各位新老朋友欢聚一堂,畅叙友情,共迎新春,感到十分高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